绝不苟同

 

快到碗里来:十九的月亮

其实很久没有看月亮看夕阳看朝阳了   今天也是   只是偶尔看天空

今天早上还没六点  门铃就响了   我也猜到是爷爷  马上奔起来开门

好在我是一枚很易清醒的人   虽不失眠却小有声响就十分清醒

 

爷爷就只是来看看我们  特意买了三个粢米饭   我一个哥哥一个嫂嫂一个

和我说了很多   说“平凡的生活有简单的幸福”说“幸福什么都换不来”

我也没有好好听   毕竟不是上课只是说说话   我从小很喜欢和爷爷一起呆着的

又毕竟那些个大道理我们都明白   只不过从不同年龄人那儿说出来不一样

 

那时候我落榜最迷惘的时候想到  奶奶说过爷爷为了家里多分一份食  没有再上学

即使对我来说那时候的高中生简直是很了不起  却为家中姊妹放弃自己一生

爷爷的妈妈没有的时候他才十四岁   家里那张爷爷十二三岁的照片告诉我重担与稚嫩的肩膀

爷爷的爸爸并不是个努力的人   甚至目光浅显  

从此十四岁的孩子带着七八岁的大妹妹和三岁的小妹妹   

很多事情我也是后来才明白  为什么别人永远辨不清爷爷的小妹妹和我的妈妈

爷爷那时候是能上大学的   只是爷爷的爸爸目光浅显吧  为了家里一口粮

那时候一口人一口粮   家里没有了干活的人了   

奶奶说爷爷傻  说爷爷命苦  

 

可是爷爷从没有说过   平平淡淡和我们一起   

有时候想着  我爷爷那么优秀的人都没有上大学我算什么

可有时候想  爷爷那时候能上却不得不放弃  一定是很希望子孙得以有出息   

可是从小给以他希望的孩子却没有如此   于是我会很难受很难受

 

就像妈妈有一天逛街忽然说   哎  怎么办才好呢   看你爷爷年轻时候那么努力撑起这个家

爷爷的妹妹  妈妈的妹妹都变成了别家的人    如今轮到你了   你爷爷年轻那么苦

想要自己人在一起人丁兴旺的   现在   ~~~~~·

 

很多问题其实就是那么摆在眼前  当你成熟的时候无端发现很多烦恼  

因为那时候的你已经不仅仅为自己着想   也为了别人着想了

同时我忽然的想到作为一个女人真是很了不起   为了一个男人竟然愿意融入一个家庭

这是一个到目前我还想不通的事情  怎么能最后做贡献的那个家不是生你养你的家

这实在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   比如说我的奶奶  比如说我的爸爸   比如我的大嫂

慢慢着想慢慢团结成一个家   总之现在家人真真正正是最重要的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哥哥嫂嫂还有小虫虫   在我二十岁这年四世同堂

家人是你用一生陪伴或者被陪伴    朋友是在志同道合以及成长的路上一直陪伴

这是我对家人以及朋友的理解   

标签:杂记
评论(2)